简短的地府回忆录视频四则

【幽冥我已惭良友,忠愤君应念本朝】幽都闻见录-姜维岳飞岳云 外篇•岳飞岳云•补刀  

  分P太多只能放链接了。虽然望乡台这首歌唱的是相思,相思也可以爱的是国家,不相见也是不想看到昏君奸臣以及满目疮痍的天下,不想看到世上的不公不义。

  伯约是死后在幽都的黑白宫殿,回忆自己遗憾的身亡,当年是英武有朝气的诚挚青年,有谋略又有可爱一面,当年的小姜也一定想不到自己后来会发生那样大的变化,丞相的知遇之恩也是人生中的浓墨重彩,最后转向阴郁有黑暗色彩的晚年。

  岳飞父子篇则是黄泉路的回想,关于宫廷的部分刻意调色使颜色比较重,看起来非常阴间,回忆画面则是使用发光的转场,颜色和亮度有意调高。色调淡淡的彩色,有刻意压低自然饱和度和色温,边框的效果故意用的比较灰暗的色彩。片尾血色是指史书已经染了英雄血,至岳飞父子又添一笔,但是古往今来的爱国之火却不会被熄灭。

  正片的岳夫人等了一夜之后想象到了丈夫的遭遇,但是还是抱着一点点期待在等候,而两部剧的岳云外貌差别很大,但是在视频中肯定是看不出来的,原因是经历过大理寺的严刑拷打,一身的血污已经辨别不出来当初俊朗的外表了。和岳云告的姑娘其实是巩氏,这里用宋装的银铃公主来代替。

  外篇是听闻儿子死讯的父亲回忆英姿勃发又乖巧的儿子,其实应该把对儿子的回忆增加一些,同时黑屏的时间再增加,实在没有找到符合画面的声效素材使效果更好,我依然认为这是我近期的剪辑技术流高峰,前面的镜头大量运用了叠加和蒙版,略微有一点bug,但是黑色背景也看不出来。

  顺路送几张恶意 爱意满满血光四起的视频背景截图,给阳间同好自取,和我说一声可以做海报封面之类。给几段视频层调整大小调色叠加画蒙版选取不同的遮罩效果,约等于视频溶图。

  幽都闻见录还想做成系列,但是其他正面历史名人不知道有没有什么比较靠谱的剧集和素材,如果有感兴趣的人物可以推荐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梦里青山犹记否 | Powered by LOFTER